风吟

【东凯】默 01

沐兮:

私设未婚 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 


放弃一个人,是什么感觉?


 


你,戒过毒么。


 


那个人存在,在你心中有瘾,等察觉时,早就深入骨血,再也戒不掉了。 




 


chapter 01


 


这是王凯第二次到上海领奖,上一次是风从东方来。


 


化妆师一脸花痴地说着:“刚才见东哥好像又瘦了,估计马上开拍新剧了,女主也是恩哥耶,好期待哦。”


 


“嗯,很期待。”王凯淡淡地说了一句。新剧嘛,他怎么会不知道,就是那人不说,铺天盖地的新闻也已经刷得他喘不过气了。可是他根本没有心思想这些,急急忙忙拉着陈小姐走完红毯,就躲进化妆间来换衣服,顺便祈求颁奖的时候,别坐在一起。


  


因为他终于想好了,要放弃那个他偷偷爱着的,师哥。


  


“眼睛闭起来。”化妆师轻声说着。


 


可是他闭上眼,就忍不住想起那些被遗忘在心底的爱意,就连耳边都仿佛 要响起那人的声音。


 


 “王凯,好久不见。”


  


听到这句话的时候,王凯还坐在镜子面前,闭着双眼,乖巧地让化妆师姐姐给他画眼影,精致的脸上没有一点表情。那声音,仿佛初登舞台的男低音歌者,浑厚迷人略带沙哑的嗓音,带着些许痒痒的尾音,甚至隐约能感受到那人温热的气息。


 


那人又出现了,低调而华丽。


  


就像心头有瘾,深入骨血,躲不过,逃不了。


  


这一生,你会遇见许多人,也会成为许多人生命中的过客。有些人之于你,注定有缘无份,哪怕在心里偷偷期盼过多少回,可是现实总是不停地提醒着,你该醒了。


 


于是,王凯不自主地睁开眼,没有抬头,只是静静地看着镜子里的自己,任凭有些打理的头发挡住轻颤的睫毛。直到化妆师推了推他的肩膀,才缓缓地抬起头来。


 


看着镜中的那人如同记忆中的模样,细碎的黑发,微长的斜刘海遮住额头,鼻梁上架着一副呆板的黑框眼镜,露出浓浓的春山眉,有些昏暗的灯洒落鼻间,有阴影落在丰厚的唇间,嘴角还挂着一抹略带诱惑气息的微笑。


 


他莫名地觉得有些害怕,我的确应该忘记你的,他想,然后扬起一个礼貌得体的笑:“东哥好。”朝那人点点头,起身,离去。


  


那人眼中掠过一丝惊愕,稍纵即逝,又仿佛没有任何异常,依旧微笑着和化妆师寒暄。


  


可王凯没有看见,只是干脆地不回头,走出化妆间的那一刻,像是有风从走廊的尽头向他袭来,耳边仿佛还能听见那浑厚低沉的声音,从心底某个空旷的地方传来。


  


他忽然想起某人常说的冷笑话,有一个人走在路上,一阵阵冷风从背后吹来,他环抱着自己的手臂,怎么那么冷。


  


靳东,我怎么那么冷。 


 


————tbc—————


 


靳老师:为什么要把我戒掉


 吃太多肥肉容易得脂肪肝



评论

热度(6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