风吟

【东凯】默 02

沐兮:

 其实是甜的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chapter 02


  


靳东其实有些累了。


  


助理悄悄递过来一杯感冒茶,叮嘱他早些回酒店休息。他点点头,把房卡塞进口袋,让助理先回去。


  


来上海之前他就感冒了,难得一群老熟人兴致来了,吃吃聊聊都快半夜了,也没有要散场的意思。可是一晚上也没和王凯说几句话,靳东总觉得心里空落落的,他环顾四周,见那人搭着什么人的肩膀,亲昵地拍了几张照片,人就在他身后不远。


  


靳东忽然就没了睡意。


  


孔笙说得对,王凯一喝醉就成了赵启平。他拿起助理给的保温瓶,站起身想要走过去,但又不想和别的什么人多聊,就喊了王凯一声。那人身体忽然动了,好似听见了正好过来,又好像没听见,跟旁人说到什么趣事,搭在人肩上笑得一脸褶子。


  


靳东觉得自己连笑意都没了。


 


“王凯,喝点感冒茶。”他走到那人身旁,把手里的保温瓶递过去,轻声说着。身旁的人见靳东走过来,打了声招呼就离开了。


  


“谢谢东哥。”王凯点点头,却没有接过杯子,手指有一下没一下地点着屏幕。


 


明明还是一样的称呼,靳东却听出了几分莫名的疏离。他皱了眉,总觉得不该是这样,可是又说不清哪里不对,烦躁来得不明所以。他伸手摸了摸口袋,没找到打火机,只摸到一盒戒烟糖。


 


“借师哥根烟。”烟瘾也来得不明所以。


  


那人终于抬起头对上自己的视线,很快又低下头,淡淡地说了一句:“东哥,我戒烟了......”


 


靳东盯着王凯的脸,想看出什么端倪,又轻声笑道:“你这又不生孩子,怎么想起来戒烟了?”


 


以往王凯说话总爱接茬,这会儿倒是安安分分回话了,连语气都冷淡了许多,他收起手机,对上自己的眼神:“总要戒的,您不也说对身体不好么。”


  


靳东看着面前那人,灯光打在那人脸上,忽明忽暗,仿佛和自己不在一个世界。他忽然觉得有些恍惚,原本握着杯子的手,都有些颤起来,一点一点蔓延到心头,酸酸麻麻的。他伸手想要抓住王凯的手,可是周遭的人和事都模糊起来。


  


靳东想起来,那时是自己说要戒烟的。




知道是王凯饰演明诚的时候,靳东只觉脑海里想了几个月的明楼都要清晰起来。


  


柔软的发,浓浓的眉,真诚又慧黠的鹿眼,瘦弱的小身板儿。看着他乖巧安静的样子,靳东原本想好要叮嘱几句的话,忽然不知道怎么开口。等他先开口了,靳东又忍不住想笑。


  


“这个角色,好像没有感情线啊?”


  


专心抗日不是挺好的么?看他低着头一脸严肃认真的模样,靳东都忍不住走近,凑上去看看剧本:“怎么了,剧本有问题?”


  


原本坐在板凳上的人显然被吓到了,左顾右盼竟然有些不知所措,一下没掌握好平衡,身子不自觉就往后仰。好在身后的靳东眼明手快,以自己170的宽厚身板,伸手将快要摔倒的人圈进怀里。


  


可惜稳住了身子,没稳住心。


  


“师哥......”耳边是王凯软软糯糯的声音,看着眼前那一闭一合的唇,他觉得自己嘴唇也痒痒的,抿嘴一舔,居然有点甜。甚至有些飘飘然,不知道自己身处何地,以至于一开口,就入了戏,他说:“好像没有感情线?最爱的是我,一手带大么。”


 


彼时,王凯还没看出靳东腻歪的潜质,只想着怎么能早些熟悉起来,想了想,“要不咱俩住隔壁,还能聊聊戏?”说完,歪着头看着身旁的师哥。


  


小师弟挺用功。他眉毛一挑,满意地点点头,低沉略带沙哑的声音,带着一点点磁性的温柔:“听你的。”


  


————tbc—————


 


靳老师:170的宽厚身板,我哪这么矮


单位=斤



评论

热度(4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