风吟

@谁道破愁须仗酒 太太的江山北望的二三言

刻在民族骨血里的耻辱与历史,不容遗忘,不可原谅

前两天,应学习任务要求,随行参观七三一部队遗址展馆,整个馆都是阴森晦暗的黑色,偶尔夹杂着幽微的冷光,迎面的展壁上简单的介绍,承载的却是那段喑哑的,屈辱的,鲜血书就的历史。被抓来的年轻的俘虏,被强迫的力弱的妇孺,他们没有身份,没有名字,只有一个“马路大”的称呼,他们中有蒙古人,有苏联人,但更多的是笼罩在那片黑色阴霾下的,中国人。
七三一部队只是侵华日军的一个缩影,这些卑鄙的侵略者在华夏大地上留下的是罄竹难书的累累罪行。
楼诚之于当年无数的抗日先烈亦是一份具象的象征。但正是这份象征让我这种无知的娇花得以知获曾经的步履维艰,也是这份象征让我知晓何谓民族大义,何谓以身殉道。此生许国,亦许君。
感谢楼诚,感谢千千万万的楼诚,没有他们当年的金戈铁马,绝没有我们如今的花前月下。
从来英雄不问出处,特工不知归路,破愁太太到底温柔,给我们营造了这份乱世中相知相携的温暖,二人互为软肋,又互为盔甲。
楼诚间的爱情是最初打动我的部分,在那样风雨飘摇的境况下,儿女情长,家国天下,似乎难以并存,但是阿诚给了我一份别样的惊喜。明诚的儿女情长是明楼,明诚的家国天下亦是明楼。
明楼对阿诚的悉心关怀,耐心教导,填补了我对父兄认知上的空白,让我心生向往,时常想着有这样一个人,可以在我人生路上引导我,陪伴我,亦师亦友,咳咳,亦恋人(并没有),让我可以交付我一切的信任与软弱,又能承担起对他的勇敢与坚强。
楼诚代表了我崇拜与敬仰的一切,睿智,冷静,果敢,长情,坚守,温柔……
楼诚值得我用一生来铭记与怀念,也值得我用一生来品读与追求。

最后,以太太文中的一句话来感念当年千千万万的楼诚。

雪下家国犹在,雪里岁月温柔。

评论(2)

热度(25)